莫漠

应似飞鸿踏雪泥(三十)

跟千鹤当初的情况不同,自己只跟一部分干部短暂接触过就脱离了这个层级,云决定主动创造机会,着手点就是与她有莫大渊源的千鹤。


今天估摸着又到了要换药的时间,云为了避免被山崎撞见,按照惯例出门往千鹤的房间走去,没想到刚开门就跟黑衣服的男人撞了个满怀。

云无比惊慌,山崎也有些尴尬。“你要出去?”

“对,我要找千鹤。”

山崎摇摇头,“今天我不需要外出,我接替千鹤照顾你们,差不多是你换药的时间了。”

云赶紧推脱道:“啊,不是,不用,我自己可以的,你把药给我就行。”她用手指着地上两个依旧垂危的队士,“你看,我平时也在帮忙照顾他们的,我懂外伤治疗。”

山崎沉默了一下,犹豫道:“可是你的伤在后背,你自己能处理吗?”

“能的,别担心”,云竭力露出真诚的表情,拍了拍山崎的胳膊,“就这样吧,我自己来就行。”

山崎仍旧踌躇着,“但是怎么想你也没办法把药膏敷到自己背上,只喝石田散药还不够,你不能逃避治疗。照顾好你是我的职责,请你理解。”

不理解情况的不是我,是你好么?云觉得自己走投无路了,她决定先用缓兵之计,“那,要不先给他们治疗?我去帮你打一桶水来?”

山崎觉得这个孩子肯定是要溜,但是谅他也不敢不打招呼溜出屯所,于是点了下头,“好,我在这里等。”


云施施然地出门,然后拔腿往千鹤的房间跑,“千鹤,江湖救急!”

千鹤拉开门,云叹气低声道:“山崎去给我换药,我跑出来了,求救场。”

“哎?我正要过去,他居然去得这么早”,千鹤吃了一惊,“没事,我之前留了药在这里,你还是像前几天一样在我屋里处理完再回去就好。”

云面朝屋里褪下上衣,这种交叉领的男式和服只需要把两个肩膀脱出来,衣服就会垂到腰际。瘀伤的位置刚好在裹胸布以上,千鹤麻利地换药,云两手抄着衣襟,咬着牙一声不敢出,凝神听着屋外的动静。

突然云听到有人走近了,背后的千鹤也听到了停在房门外的脚步声,顿时急得吸了一口气。云冷静下来拍了拍她的手,“没事,你继续。”


“喂喂喂,这样不好吧,既然千鹤都答应了……”,平助低声嚷嚷着,一手拽着左之的胳膊,但自己的脚也在不争气地往前走。

“嘘——”两个人冲平助打了个手势,然后侧着耳朵站定。


房门外的人既没有敲门,也没有不礼貌地进来,但同时也并不介意屋里的人注意到自己。云利索地把衣服穿回去,推门向外走,身后跟着千鹤。

然后她就看到原田、永仓、平助三个人各自摆着pose站在走廊上,神态各异地盯着她。

“果然平助说的是真的”,原田意味深长道,“换药而已,需要每天到女孩子的房间里吗?”

修罗场啊。云简直想表演一个原地呕血,身边如果是别的妹子也就罢了,但是她还要撮合千鹤与干部的感情线,这种时候演一出两个人“情投意合”就全完了。

什么妖艳贱货白莲圣母只能自己当了。

云一咬牙,面朝平助露出“你不懂”的遗憾神情,“反正都是要换药咯,来可爱女孩子的房间里,就不会因为疼得龇牙咧嘴吵到别人。”

平助的脸顿时黑了,“我才没有龇牙咧嘴!”

“哎哎”,永仓一把按住平助,毫不留情地反戈一击,“每天在营地里回荡的哀嚎,不是你是谁的?”

“新八,你怎么能反攻队友呢”,平助义愤难平地抱怨着,永仓正色道:“真男人流血都不嚎叫,这不是战线问题。”

“说的是”,原田深以为然,看着这个才十多岁的少年说道,“为了不疼得叫出来就去女孩子的房间,同样不是值得赞赏的行为。”他突然俯下身来,胳膊搭到云的肩膀上,语重心长教育道:“尤其是,如果你喜欢一个女孩子,就不要用这种袒露自己软弱的方式缠着她。”

云心说你说的好有道理,但是——

“不,我没有喜欢千鹤……”各种诡异的尴尬混杂在一起,云居然真的就演出了少不经事的慌张,耳朵都红了。

千鹤精准地补了一脚,她连连摆手,“我跟阿云没有到那种关系,只是看他跟我差不多大,比较玩得来而已……”

多么真实感人的两个少男少女。


原田三人同时叹了一口气。平助挠挠头,还没有从刚刚的不开心中完全恢复过来,“唔,毕竟云看起来也还是小孩子嘛。”

原田深有同感地点头,“的确如此,但是小小年纪就用甜言蜜语哄女孩子,以后长大了可是会让姑娘们伤心的。”

“这有什么关系”,永仓兴奋地提议,“以后就算左之你不跟我去岛原,我也可以带上小云,照样有源源不断的免费艺伎过来陪酒。”

云毕生的表演功力都在这里了,她无比自然地接了一句“真的吗?去岛原的时候请叫上我!”

“那不如就今天下午……”永仓永远是即兴去岛原,这时山崎不悦的声音传了过来,“不许去,养伤期间不能喝酒。”

云正色道:“没错,生病受伤都不能碰酒,我只能以后再去了。”

山崎依旧是惯常没有表情的脸,但是从语气听得出很无奈,“不喝酒很重要,好好换药也很重要。”

虽然本意绝不是欺负人,但是云觉得有些对不起他,她乖顺地答道:“刚刚让千鹤帮我换了药,我不想再多一个人看我疼得泪流满面的模样,反正千鹤已经习惯了。”

山崎幅度极小地叹了口气,“虽然我并不会因为你的反应看低你,更不会出言不逊,但是既然你坚持如此,那接下来就辛苦雪村君照顾了。”

千鹤点点头,“没问题,阿云已经在慢慢好转了,我会照料好他。”


眼看着干部们离开,云一扶额头,“太刺激了。”

千鹤看着这个的确天衣无缝的少年,困惑地嘟起嘴吧,“为什么阿云就完全没被发现呢?我来的第一天就被认出是女孩子了。”

云拉着千鹤的手进屋,解释道:“可能有一部分相貌的原因,另外声音也是很重要的因素。”她张开嘴展示给千鹤,“这个东西让我的声音接近男孩子,但是最重要的不是这两点。”

“是什么?”

她清澈的黑眸看着千鹤,认真说道:“是先入为主的观念。原田跟你说过,我之前就与新选组有过接触,从第一次在岛原拔刀调解争端,就奠定了他们认为我是男性的印象。之后也都是以少年的形象出现,所以他们不容易怀疑。”

“原来如此”,千鹤好奇道,“阿云的剑术很厉害吗?”

云摇摇头,“并不,我不会剑术,之后还要跟冲田好好学习才行。”

“但是云说在岛原……”

“我会用短刀,近身格斗也很擅长”,云解下腰间的佩刀放在千鹤面前,“喏,像这种,但是确实不会用打刀,就连小太刀也不太适应。至于岛原那件事,其实也没有真的打起来。”

千鹤解下腰间的小太刀也放在榻榻米上,小太刀大约半米长,而云的短刀只有三十公分左右,类似于怀刀的大小,但是没有那么文气不经用。


闻名京都的刽子手集团里,两个女孩面对着两把刀,促膝长谈。在此后的岁月里,她们将以不同的方式,踏上同一条道路,金戈铁马、血海无归。

评论(19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