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漠

应似飞鸿踏雪泥(三十七)

“小云,今天不出去玩?”新八扛着木刀走过来,他身后十几个队士散开队形往道场外面走去。

云点点头,“嗯,因为第一次看自己番队做练习。”

“据说小云每次来都看得很投入的样子,但是又不能训练,搞得我很内疚”,冲田唰地转了一下手里的木刀,“之后一定好好补偿你。”

“是”,云有点不好意思起来,“我只是原本就喜欢看罢了,也趁机对队士们多了解一些,之后练习会更加努力的。”

“喜欢看啊,我倒是觉得这几天的训练都没什么意思呢”,冲田噘嘴道。

“毕竟是特殊时期,你收敛一下对我们都有好处。”新八伸展一下,然后大汗淋漓地在云身边坐下来。


冲田也在云另一边坐下来,举起木刀做了个平刺的动作,轻笑一声,“如你所见,我可是有好好控制。”

“什么特殊时期?控制什么?”云迷惑不解。

“唔,最近长州的动作越来越频繁,过几天可能会有战事,新选组也许会被下令参加”,永仓的语气沉稳中带着兴奋,“毕竟之前在池田屋事件中得到了认可,如果能参战,也是莫大的荣耀。”

“就是这样”,冲田转过头看着身边的云,“最近你要出去玩的话,我就不陪了,得随时做好出战的准备。”

云了然地点点头,“那……好好控制是什么意思?”

冲田绿色的眼睛眯了起来,一脸坏笑地看着少年,新八赶紧喝止,“总司,之后补偿什么的就不必了,他这小身板,你记得手下留情才是真。”

冲田一幅被冤枉的表情,“就算你这么说,我还不一定下得去手呢,一个不小心再给打吐血了,我会做噩梦的。”

新八很意外,“你还有下不去手的时候?”

云心说这尼玛怎么可以,她立刻反对,“不行,我没那么虚,请你好好训练我,否则我就去找斋藤。”

“嗯?”冲田换上痛定思痛的神情,“既然如此,只好尊重你的意志了。不过,你就这么想让阿一指导吗?他俩可是什么都跟我说了哦。”

冲田一脸如假包换的楚楚可怜,云赶紧表忠心,“不!我最喜欢冲田,冲田才是老大!”

“啧,总司,你这么跟他开玩笑,他会不敢跟别的队练习的。”新八无语地斥责道,心说这俩人还真是小孩心性,这种醋坛子都要争。

“就是”,冲田立刻置身事外,事不关己地笑起来,“阿一剑术很厉害,他愿意教的话,你跟他多学学才是。”

“是!”云开心地一点头,怕冲田又变脸,还不忘补充一句,“但是只有冲田是我老大!”


冲田原本就是半真半假地开个玩笑,没想到这孩子一口一个老大叫上了,顿时觉得很有趣。他是不懂那些真正的地头蛇什么套路,想了想,压低了声线,模仿着左之的语调,大手轻抚少年的头发,“小云,难得有你这么忠心耿耿的手下,以后你就替我管理下面的人,从此我退离江湖,不要让那些杂事打扰我。”

新八笑得打滚,“哈哈哈哈哈哈,这不是左之那个老流氓吗?”

云一愣,心说这个深情款款的氛围是怎么回事,“原田跟千鹤这么说话?摸头交代后事?”

冲田跟新八也一愣,随即笑得更厉害了,“抱歉抱歉,还是学得不地道,毕竟我也没见过原田辉煌的过往,不由自主就把他对女人的态度加进来了,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俩人在道场笑得肆无忌惮,最尴尬的事情发生了,原田纳闷的声音突然响起,“喂喂,去你们房间也没见到人,要吃饭了,什么事笑成这样子?”


冲田是个不怕戏多的,永仓跟原田铁交情,也丝毫不怵,两个人扭头看见原田,真诚发问,“左之,有一个很乖的小弟应该是什么反应?”

“你们在讨论些什么乱七八糟的?”原田疑惑道,“小弟这种东西,在你面前很乖是必然的吧,什么货色敢顶撞老大?”

“哦,说的很有道理”,冲田端详着云,“可是这个小弟聪明又能打,我觉得很特别,可以提拔。”

刚刚混着玩笑话说也就算了,这下冲田又这么说,永仓的语气认真起来,“总司,你真是这么想的吗?”

冲田耸耸肩,“是又如何?决定权不在我手里,提个意见还是可以的。”

一旁站着的原田看到这架势,也明白过来,他微微皱起眉头,“别说局长和副长了,在我看来也不太行啊,这么小真的能服众吗?你可是在给这孩子出难题。”

云听懂冲田是什么意思了,居然想让她担任副队长?她思索了一下,“如果冲田这么希望的话,我倒是可以努力一下咯。”

“因为只要是我说的,你都会答应么?”冲田眼睛眯起来,“你应该已经了解了副队长的辛苦之处,还是说,你其实是个好大喜功的孩子?”

自己当然不是为了虚头巴脑的地位,但也并不是全凭冲田一句话就任劳任怨当牛做马,她觉得没法直接回答,于是反问道:“难道冲田觉得我是这样的吗?我好心痛。”


冲田转头冲原田一笑,“看,我的小弟就是这么刚,就是这么与众不同。”他探身凑得更近,眼神却无比冷静,“是的话,也没有关系哦,反正我也没多少人选,没那么吹毛求疵。”

多日的相处,云对上这双眼睛已经不会那么炸毛了,此刻看着近在咫尺的脸,她甚至起了坏心思,想在他鼻子上亲一口。她眨眨眼睛,歪头露出一个调戏的笑,“不是的,我会做给你看。”

评论(18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