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漠

应似飞鸿踏雪泥(六十)

搬至西本愿寺后过了一阵子,平助来信,近期将从江户一带返回京都。云正在大殿前宽阔的广场上练剑,突然瞥见有人站在大门前往里看,于是收势朝那边望过去。

“平助?”

年轻男孩的眼睛笑起来,他背着行囊,风尘仆仆地挥着手向她走来,“小云!”

云赶紧把剑收回腰间,奔跑着向他冲过去一把抱住,“你终于回来啦!我带你去看新屯所!”

“嗯”,平助仰头看着面前宏伟的大殿,“真是跟以前大不一样啊。”

“是的,大家刚来的那阵子也很不习惯,连路都记不住”,云笑道,“永仓还开玩笑说,晚上都不敢喝的大醉回来了,怕自己一个不小心睡到土方先生房间里。”

“新八大哥怎么可能不喝酒呢?”平助也笑起来,“他明明以前也喝醉了找不到房门,一觉醒来发现躺在外廊地板上。”

“你回来真是太好了,前不久早樱开放,干部们说等平助回来要举办春日祭,在宴席上放松一天”,云眼睛亮亮的,“为了吃到千鹤做的樱叶饼,我也要腆着脸参加!”

“啊,千鹤那家伙这段时间还好吗?小云现在是队士了吧,刚刚我看你练剑,进步真的不可思议。”

“嗯嗯,我是副队长啦!千鹤有被好好照顾,她也很努力地在照顾大家,越来越觉得她真的相当心灵手巧啊,又会花心思体贴别人”,云由衷地称赞着,“她也很想你,小天使不在,屯所都冷清了很多。”

平助被说得有点不好意思,他挠挠头笑起来,“反正我现在回来了嘛,会热闹起来的!队士也比以前增加了许多,会越来越好的。”


两个人开心地交谈着走到干部居住的庭院里,不一会儿几扇门就接二连三地拉开了,几个脑袋纷纷探出来。

“呦,看看是谁回来了啊”,永仓笑道,“好酒可不等人。”

“好花也不等人”,原田一手撑着门框,“你再晚回来几天,我们就只能守着地上的落花对饮了。”

“那就是花的错,不赖我!”平助跟他们吵闹起来。

“酒和花永远没有错!”“男人怎么可以找借口!”永仓和原田一人一巴掌拍在平助的肩膀上。

“平助?”千鹤探出身来。

平助的眼睛更明亮起来,“好久不见啊,千鹤,我不在的时候,这俩家伙有没有欺负你?”

千鹤赶紧摇摇头,“永仓先生和原田先生对我很好的,还时常担心我在屯所待得闷,主动带我出去散心。”

“那就好”,平助点点头,“我去了你在江户的家,但是一直没收集到有用的消息。”

“啊,没关系。”千鹤眼睛稍稍垂下去。

平助一巴掌拍在千鹤背上,“打起精神来!迟早会有转机的。”

“嗯!”千鹤被平助拍得一个趔趄,但随即被他散发出的光芒感染,重新开心起来。

原田嫌弃道:“哪能对女孩子这么粗暴,平助!”

平助一缩,赶紧低眉顺目地去看千鹤,“没事吧,我拍疼你了吗?我不是故意的啊。”

“嗯嗯,没有很重啦。”

云笑起来,“没事的,被拍一下之后,千鹤整个人都活力满满了。”

“嗯,小云也是每次挨揍之后,训练和出巡都会变得更积极”,冲田不知道什么时候懒洋洋地靠在了栏杆上,“类比一下,大概就是适度打击能传递精神气这样子。”

原田听着冲田日常开恐怖玩笑,一脸你够了的表情,“那怎么能一样,那是训练,当然要越战越勇。”

“就是,我每次被揍了之后痛定思痛,愈发想揍你,所以才加强练习的。”

“虽然你在努力进步,但我是不会输的。”

“小云的平助-冲田式剑法,确实越来越好了”,斋藤走过来,平助愣了一下,“平助……冲田剑法?”

“我起的名字!”云大拇指一指自己,“平助教的起手式,和冲田对抗学会的招式,还有我自己的格斗术,斋藤也觉得我起的很贴切。”

斋藤一本正经,“嗯,虽然随意了些,但也不是要开创什么流派,就无所谓了。”

云冲平助眨了下眼睛,平助得意道,“一马当先先生终于站到了总司前面!”


斋藤看着大家,“刚刚我去找副长,他说趁着最后几天早樱花期,可以随意挑一天举办酒宴,到时候所有干部和队士都放假。”

永仓激动道:“那就明天好了!时不我待,樱花可是说没就没啊!”

斋藤颔首,“嗯,反正也不是第一年了,局长和副长答应解决酒水,我们也要各自加油。”

“我也要一起!”云大胆举手,“我一定要吃千鹤做的春日点心!”

冲田点点头,“嗯,加你一个,你应该也能帮上忙。”

 

干部们各凭喜好置办酒菜去了,留下冲田和小云帮千鹤准备点心。

云看着千鹤写写画画,“唔,糯米,红豆,白糖倒是好买,但是盐渍樱叶去哪里可以买呢?”

“也许,点心铺子?”千鹤也拿不准。

“啊,倒是也可以去看看……”云这时突然想起来一个人,“你们稍等,我去找由纪问下,他可能知道。”

千鹤忙着查漏补缺,一时间也反应不过来是谁,云起身就跑了出去,冲田突然也从墙边起身,冲千鹤比了个“嘘”的手势,也离开了房间。


“打扰了,请问由纪在吗?”云扒着敞间门口问道。

门边的队士转头朝里面喊道:“由纪!有人找你!”

里面传回来另一个队士的声音,“他不在,好像去道场了。”

“哦哦,多谢,我去道场找他”,云道谢后要走,里面的队士又喊道:“拜托提醒他,今天轮到他煮饭!”

“好嘞!”云比了个OK的手势,转头往道场走。

由纪正在练剑,一刀向前斩下,紧接着回手横切,云一仰身,刀锋从她鼻尖上扫过。

由纪半转过身来,吓了一大跳,“你你你怎么突然出现!”

云直起腰笑道:“看你练习很专注,忍不住参与一下子。”

由纪瞪她,指着手里的打刀,“木刀就算了,这可是真家伙,你搞什么!”

“对哦,刚刚你还差点砍到我”,云使坏,“你得赔不是。”

由纪无可奈何,伸手就要去捏她鼻头,“你怎么还是跟小时候一样爱欺负人?”

云啪地一声轻轻拍开他的手,“别动手动脚。”

由纪立刻收手,“我错了。”他挠挠头,“你到底……怎么回事啊?”

“什么怎么回事?”云直视他的眼睛,语气还是俏皮随意,但目光逐渐认真起来。

由纪咽了口唾沫,“比如……你的声音?”

云摸了摸自己并不明显的喉结,“我好歹也是一个十几岁的男人,难道声音还能和小时候一样?当然是变声期。”

“好有道理”,由纪觉得有点痛心疾首,还是不愿相信,他虚弱道,“我有点接受不了。”

“接受不了自己求婚的其实是个男人?青梅竹马其实是竹马竹马?”云看他好像真的有点信了,顿时觉得很逗,“那你可不是真爱哦,我是男人,就不是我了吗?”

由纪张口结舌,不知道该说什么,“我……”


“好啦,不逗你了”,云眼睛弯弯笑了一下,“我来是有事情想请教。”

“哦,好的,是什么?”由纪还没从刚刚的手忙脚乱里回过神来。

“提前跟你预告一下,明天全屯所放假一天,干部们要做春季点心,像盐渍樱叶这些材料去哪里可以买到呢?”

“我家一般是自产自用,小本买卖也不会把原材料卖给客人”,由纪想了想,“你过了三条大桥,沿着花见小路,在三吉町有一家很大的铺子,那里几乎什么样的点心和副产品都有。”

云记着路线,“嗯嗯,好嘞。”

“你们要做什么?我记得你喜欢寒天、葛樱之类的。”

“可那是夏日限定嘛,我们也不会做”,云遗憾道,“春季特色应该是樱叶饼,难得千鹤会做,我们就决定吃这个了。”

“也对”,由纪点点头,“我可以帮忙吗?虽然……学艺不精,从小也帮着做一些。”

虽然自己没有决定权,但明天是全员嗨皮,云觉得干部们也会允许的,她开心地点了下头,“那我们就能做更多了!也能分给队士们一些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