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漠

应似飞鸿踏雪泥(六十三)

从表面上看,是有歹徒入侵二条城,被新选组成功驱逐,至于深层次的实情,也由土方去跟大人们周旋,总之不可能怪罪新选组,这件事就这样不了了之。第二天下午护卫工作彻底结束,傍晚新选组从二条城撤离,返回西本愿寺屯所。

云正在和队士们吃晚饭,突然山崎出现在敞间门口,“请各位副队长暂时出来一下。”

云出门就看到其余敞间的副队长也都被聚集起来了,山崎冲大家点头,“抱歉耽搁各位用餐,我有信息需要你们向队士传达。明天一早,将会有幕府派遣的御医来屯所进行身体检查,请叮嘱大家今晚好好休息,明天尽早到达集会所。”

云抿抿嘴唇,心说该不会是父亲来吧,就听一个人问道:“这么着急?队士们接近两天没有休息,明天状态可难说啊。”

山崎点点头,“疲倦确实会影响身体状态,但到底有没有疾病,这一点不会因此判断失误的,请放心。而且那位医生与局长约定就是明日,兴许是之后另有日程,所以赶早一些。”

哦,这么心急,不是老爹就怪了,云面无表情。

“好的,收到”,副队长们纷纷点头领命,然后各回各的敞间。


第二天一早,刚好是云负责煮饭和清洁,吃过了饭她开始赶人,“你们早点去吧,早排队早结束。”

“没错,是这个理”,拓也站起来,“那我们几个先走了,老大你也快点。”

“好嘞,不用管我”,云点点头,“去吧去吧。”


云磨磨唧唧收拾完碗筷食案,最后一个离开厨房,回到敞间时那里也已经没人了。她坐下来发了会呆,寻思着过会儿可能有队士回来,自己得去别的地方避避风头。她慢悠悠地起身,盘算着应该往哪边逛不容易撞上人,突然看到门口有一个沉默站立的身影。

“为什么不去健康体检?”山崎问道。

“呃,没有,只是觉得已经去晚了,不如去得更晚一些,还能省下排队。”云谎话张口就来。

“并非是你想的那样先来后到,为了确保每个人都接受身体检查,我们按照番队次序排列,你是一番队副队长,很快就要轮到你了”,山崎平静地说着,“现在是干部们在接受检查,你赶快过去吧。”

检查是不可能检查的,只能靠老爹兜着,希望双方能心有灵犀演技好一点。云叹口气,“好。”


山崎尽忠职守地一路跟着,最后逃跑的希望也破灭了,云百般无奈地走向集会所门口,刚一露面就本能地要抬手捂脸。

虽说跟队士们生活了这么久,男人裸体那肯定是见过的,但是这样一整片赤裸上半身的海洋,实在是太有感官冲击力了,特别是……平日里见不到这般姿态的近藤、土方等人,真是看都不敢看。

山崎纳闷地看着云往里瞅了一眼又退回到门外,停顿了两秒,又半低着头继续往里走。云朝着最前面熟悉的光头男人走去,却发现他和体检人争执了起来,松本摘下听诊器看着他,“必须要脱掉上衣。”

“能不能省略一部分检查?我身体状况相当好。”

“好不好我说了算”,松本挑挑眉,“你不脱我可就动手了。”

伊东一把捂紧和服领口,惊恐道:“你敢!”

松本顿时站起来,伊东赶紧换上低声下气的态度,“之后单独体检行不行?”

“你有什么特殊理由不能现在检查吗?”松本等了两秒,然后毫不犹豫地伸手就去掰伊东的手,两下把他上衣扒拉下来。

伊东立刻抱紧了自己。

松本在他腹部按压几下,“有没有特殊痛感?”

“没有”,伊东愤愤道。

松本接着用听诊器检查胸腔,查看上下眼睑、口腔,最后一挥手,“好了,没问题,下一个。”


不听话的病人让云触景生情,她偷乐了一下,看着伊东穿好衣服飞快地走开,在松本要为永仓进行检查时走上前去鞠了一躬,“松本医生。”

松本良顺抬起头来,眼神掩饰得那叫一个完美,他无比沉稳地打量了她一下,“什么事?”

云垂着头答道:“能否之后再单独为我检查?”她说完弯腰凑到父亲耳边,“假装我生病了就好,先瞒过去,之后再由你说明没什么大病。”

松本看了看她,闭目点了下头,“这里结束后来找我。”

永仓看着小云走开,皱了皱眉,就听松本医生说道:“靠近点,我给你检查。”


冲田抱着胳膊站在斋藤身边,看着云走到门外了,却突然又转回来,一屁股坐在了窗台上,托着腮朝里围观。最前面松本按压着永仓的腹肌,点着头,“嗯,身体状况不错。”

永仓一下子激动起来,“医生你也这么认为,对不?这可是我每日勤奋练剑,好不容易锻炼出来的完美身躯!”

平助看着永仓挥舞肱二头肌,撇撇嘴,“新八大哥的身体当然没问题啊,该检查的是脑子。”

“啊?”永仓转过身来,“再这么说,小心我勒死你哦!”

云噗嗤一下就笑了出来,直接从窗台上滚下去,冲田转过头,又听到敞间另一侧门口也传来一声忍俊不禁的笑,扭头看到千鹤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来了。

松本一脸无奈地看着他们闹腾,最后给永仓检查完口腔,“嗯,永仓新八,身体很好,下一位。”

永仓赶紧说道:“等等,医生!再给我认真看看啦!”

松本侧过身检查药箱,“不用,你的健康状况无可挑剔。”

原田忍无可忍,大喝道:“新八,你快点,后面都堵塞了!”

“不是,我觉得肯定还有很多地方可以看看吧。”永仓哀求道。

斋藤出声打断他,“检查是要别人给你看,不是你让别人看。快闪开。”

永仓气呼呼地起身,冲田笑道:“还是阿一说话才管用。”在永仓路过他身边时,冲田目光跟他对上,永仓朝云那边瞥了一眼,对冲田轻轻摇了摇头。


云又重新坐回到窗台上,一条腿垂着,懒散地倚靠在窗洞边,半垂着眼眸看向松本面前正在体检的人。

“嗯,斋藤一,身体状况不错,下一位。”

冲田走上前去,松本检查完脏器,把听诊器按在他的胸膛上,“嗯,没问题,来看看眼睛。”

全部检查完,冲田起身把衣服穿回去,就看到窗台上已经没有人了。


“松本医生,健康检查状况如何?”

松本把药物器械归拢好,看着走进来的近藤,不愉地闭上眼,“伤患和病患加起来,接近全队人数的三分之一。”

近藤大吃一惊,“什么!”

“啊?”松本站起来,气势汹汹地走到近藤面前,用手指点着他的鼻子,“现在不是说‘什么’的时候吧,你们至今为止都在做什么?从刀伤到急后重,你这个屯所是疾病展销会吗!”

“疾病……展销会……”

“首先设置宽敞的病房,把病人转移到那里去,衣服被褥全部消毒,除掉灰尘!”,松本更加严厉地说道,“总之,一定要保持屯所清洁!”

“啊,啊。”近藤赶紧点头。


吃过午饭后,近藤对全体队士宣布,“今天一天,进行大扫除!”

“哎?”干部和队士们都很不满,抱怨声此起彼伏,但是真到了动手的时候没人含糊。云看向父亲,却发现近藤先生同他攀谈起来,松本犹豫了一下跟他离开,云想了想决定先回敞间打扫卫生。她拿湿布擦着榻榻米,笑吟吟地看着其他队伍忙碌,转头对大翔说道:“在我的花式督促下,咱们一番队的地盘向来还算干净,今天也能轻松一些。”

“嗯,没多少积灰,个别人床褥清洗一下就好了。”

“你们体检结果怎么样?”

“啊,没什么问题,大家都是良好”,大翔宽慰地说道,“但是体检的时候没看到你,你没去吗?”

“嗯,有点原因”,云笑了笑,“别问了。”

阿亮和佐助转过头来,“没事吧,老大。”

“嗯,没事的”,云点点头,“别担心。”


千鹤正在帮忙晾晒衣物和被褥,突然有人走到她身边,“千鹤。”

“松本医生!”她赶紧站起来,松本对她温和地笑了笑,“跟我来吧,我和近藤局长有话对你说。”

“千鹤,终于见到你了啊。”松本感慨道。

近藤点点头,“松本医生和纲道先生之前有过交情,我想着或许能提供什么线索。”

“我刚回到京城不久,此前一直在东国寻找纲道、追查他所研究的一种药物”,松本说着,“但是很遗憾,并没有得知他的下落。”

千鹤垂下眼睛,“父亲他……真的在研究那个药吗?”

松本叹了口气,“看来你在这里,和那种药扯上了关系啊。”

他扭头和近藤对视一眼,近藤点点头,他继续说道:“纲道先生在新选组进行的,是一个叫做‘罗刹’的实验,所谓‘罗刹’,是一种拥有惊人体力和愈伤力的东西,而把人类变成这种东西的,则是一种名为‘变若水’的药物,它在西洋被称作‘Elixir’,在中国则称为‘仙丹’。”

千鹤静静说道:“变若水,喝下它之后臂力会变得非常强,伤口愈合速度加快,但是神志也会随之沦丧。”

松本眼神凝重起来,“你已经知道这么多了吗。”

千鹤痛苦道:“为什么,父亲他为什么要做这种研究?”

松本沉默了一阵子,缓缓说道:“这与纲道的意志无关,是不得不服从幕府的命令吧。他最终也离开了这里,我想这正是因为他有着清明的良心,才做出了这样的决定。”

他抬起眼睛,对千鹤鼓励道:“拿出自信来,你的父亲是值得尊敬的人。”

千鹤闻言抬起头,绽开一个安心的笑容,“是。”

千鹤离开,近藤对松本说道:“松本医生,我还有事情想要对您说,请跟我来。”


“你就是山南先生?”松本惊讶地打量着他,“可是——”

“嗯,如您所见,我还活着”,山南温雅有礼地笑着,“我在这里继续着那个药的改良和研究。”

“意思是说,那个药,在您身上试验成功了吗?”

“对,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。”

“但是,从你不能在公众面前现身来看,不能说完全成功吧。”

山南垂了一下目光,没有直接回答,“但是,如果继续改良的话,投入实际应用也是有可能的。”

松本严肃道:“不这么做比较好,那种东西太危险了!”

近藤为难地辩解着,“但是,这是幕府的命令。”

松本叹气道:“虽然是这样……”

“我们会善加利用,这对于负重前行的志士来说,其实是一种恩赐和救赎”,山南温声劝说着,“请您信任我们,我以总长的身份承诺永不动摇底线。”

“你们底线是什么?”

“永远尊重个体的意愿”,山南说着,突然想到了一个人,“说起来,我们这里有一个孩子也姓松本,叫松本云,最初是他对我说,应该给需要的人提供这种选择,然后由他们自己决定。”

松本吃惊地听着,山南看着他的神色问道:“难道这个人与您有关?”

“她是我的孩子”,松本深深皱起眉头,“她也知晓变若水的事情?”

近藤和山南都有点惊讶,山南点点头,“是的,看来云君为了不让您担心,真的隐瞒了很多事情。”

松本长叹一口气。

评论(15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