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漠

应似飞鸿踏雪泥(六十七)

云调整回平日淡定自若的状态,正正常常地跟在冲田身边走着,到了要分道扬镳的地方,她转了转手腕,“那,冲田,我走了?”

“嗯?反正还不到吃饭时间,你不跟我多待一会吗?”

“哦,好呀!”云说着就带头往冲田屋里走,冲田噘噘嘴,“你总这样,我都误以为你不喜欢我。”

云也噘起嘴,“一时改不过来,还是会觉得我一定得和冲田保持距离,不能让他奇怪这个小男孩怎么黏黏糊糊赖着人不撒手。”


冲田关上门,在昏暗的屋子里看向她,“呐,从今天起,我可以抱你吗?”

云弯了弯眼睛,勾住他的脖子,两条腿像八爪鱼一样盘上去,“嗯,可以。”

冲田抚摸着她的后背,云静静问道:“冲田去土方先生那里,难道是想要把你喜欢我的事情告诉他吗?”

“嗯,想确定一下他会是什么反应”,冲田垂眸说着,“那个人心思相当敏锐,一定早就看出来了,甚至比我意识到自己喜欢你还要早。所以,既然他一直这么默许着,我想说开了应该也不会有大问题。”

云眨眨眼睛,冲田一定是今天听到了她对父亲说的话,才会想让她知道她的企盼并不是等不来回应的,既然不能作为女孩被喜欢,那他就喜欢作为男孩子的她。

云收紧四肢,脑袋埋在冲田的肩窝里,闷闷道:“还好是你赌赢了,否则我又要说出伤人的话来,比如我对打你的屁股一点兴趣都没有、我其实没有那么亲近你之类的。”


冲田抱着她的后背放倒在榻榻米上,在她耳边笑了一下,“所以其实是有兴趣的?但是很巧我也有,你觉得最后得手的到底会是谁?”

突然被人威胁和挑衅,云下意识就要反击。她松开缠在冲田腰上的腿,胳膊瞬间发力把他掀到了地上,用和他刚刚一模一样的姿势说道:“现在我占优势。”

冲田的肩膀被云彻底压住,他尝试动了动胳膊然后放弃,“为什么你的近身格斗术要在这种时候派上用场?”

云噗嗤一下笑出来,她呲了呲牙恶劣道:“因为要欺负你。”

冲田危险地眯起眼睛,威胁道:“你还要不要去吃晚饭了?”

云更紧地按住他,“所以才不许你动,乖乖躺平任我调戏一会儿。”她上下打量着冲田的脸,举棋不定地不知道做什么好,冲田眯眼瞧着她,直到云的耳朵都红了起来。

云被那双眼睛看得毛毛的,她果断俯下身去,亲上了冲田的眼睛。

……还以为她要干什么呢。小云俯下身来时胳膊松力,冲田任凭她柔软的唇轻轻覆上自己的眼睑,那样小心而虔诚,仿佛她在亲吻的是全世界的珍宝。冲田觉得有太阳坠入心潭,溅起从未如此炽热而沸腾的水花,云的唇一离开,他就迫不及待睁开眼睛看向这个吻他的女孩,坐起来把她拥入怀里。

“你走吧。”他看着刚刚作势要耍流氓反而自己红了脸的云,好笑又缱绻地亲了亲她的发际线和额头,然后松开手站起来,“我今晚要练剑,道场约吗?”

“约!”云开心地转了个圈退到门外,眼睛弯弯笑着,“晚上见!”

 

“还是头一回晚上练剑呢”,云和冲田并肩走着,“以前都是去外面逛街发呆或者在屯所里聚众唠嗑。”

“我是习惯晚上练剑,不过一般就在庭院里,特意来道场也是头一回”,冲田大步走着,“如果那里有人的话,我们就换地方。”

“哎?不是练剑吗?”云惊恐道,“你要干嘛?”

“嗯?就算练剑,也不耽误说话逗你啊”,冲田低头笑道,“你为什么要往奇奇怪怪的地方想?”

“我什么都没想”,云赶紧否认,蹭蹭蹭蹿上台阶拉开门,“见证奇迹的时刻——”


顿时两个人都呆住了,“山南先生?”

冲田立刻闭上嘴,回头往夜色中看了两秒,然后关上门,“山南先生,早起练剑吗?”

“嗯,变成罗刹后体力不会因为懈怠而降低,但剑技还是会因此退步的”,山南笑吟吟地站在道场中央,“没想到二位会过来。”

“山南先生!”云扑过去,“你还好吗?和也和凉介也还好吗?”

“嗯,如你所见,身体没有任何问题,何况现在是夜晚”,山南温和地说着,“他们二人也都不错,因为本身剑术高超、心性过人,在罗刹队中也是顶梁柱一样的存在。”

“那就好”,云放下心来,点了点头对冲田说道,“虽然有人在,我们就在这里练剑吧。”

“嗯,当然,不如就此弥补一下山南先生没能去看小云比试的遗憾。”

“说的是哎!”云一下子兴奋起来,跑去装备箱翻找自己之前用的短木刀,“虽然不是斋藤,冲田也是一样的。”

山南闻言笑了一下,“好。”


两个人摆开架势,迅速搏击起来,高手过招总是不需要太多你来我往,几个回合后冲田的刀架在了云的侧颈,而云的短木刀停在距他胸口一寸的位置。

“确实如松本君之前所说,是以身体为武器的打法”,山南点头评价着,“身体反应力和柔韧性都相当出色,如果哪一天不幸加入了我们,或许能将躯体之力发挥到极致。”

“嘛,嘛,还是不要有那么一天的好”,云把短木刀丢回去,“会有人心疼的。”

冲田笑了一下,“山南先生,待会儿我俩说什么你都不要奇怪,实在听不下去的话,可以把我们骂走。”

山南看了看两个人,意味深长道:“比如像你们来时那些打情骂俏?”

“嗯,正是如此”,冲田坦坦荡荡看向他,“小云是我喜欢的人,而且,她实际上是个女孩子。”

山南一下子睁大了眼睛,“松本君……”

“是是,我这么可爱,怎么看都是女孩子啊”,云蹦跳着来到他面前,“结果你们都没有发现。”

冲田苦笑道:“怎么会想到一个顽劣的小猴子居然是女孩子嘛,幸亏她爱哭还穿女装,我才逐渐觉得事情有些不对。”

“虽然不可思议,但是这么看来,确实是个女孩子无疑”,山南从震惊中回过神来,也苦笑着点点头,“我猜这件事并不是所有人都知情吧?”

“嗯,除你俩外,只有土方先生、千鹤、山崎先生知道”,云点点头,“其余干部们也都还没有告诉。”

山南垂目颔首,“确实,难说有些人会是什么反应。”

云抽出腰间的长刀,“所以我还要夜以继日磨炼自己的演技和定力。”

冲田也抽出刀退开,“不用,你之前的演技已经够好了,如果哪天我碰你你都不脸红了可怎么办?”

山南默默站到道场最边缘的地方,“一日之计在于晨,我是不会出让道场的,看来二位也不在意我这个灯泡,那我就装作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