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漠

应似飞鸿踏雪泥(十二)

“请问,您是松本云吗?”一个妖娆成熟的女人突然向云搭话。

云惊讶地看着她,她正身处熙熙攘攘的街道,对方选择在这里和她交谈,至少应该不会有攻击的意图。

“是的,您认识我?”

“我们与松本医生有往来,他提到过有一个叫云的女儿”,旁边衣着华贵的女孩开口说道,“我叫千,她是我的朋友,叫君菊”。

小千?云眨眨眼睛,把记忆中的名字和眼前两个人对应起来——铃木千姬、君菊。

果然如千鹤所说,是美丽如同公主的女孩子。

“我父亲托你们来找我的吗?”她心中不安起来,“他出什么事了?”

“不,我们来找你还有其他原因”,君菊摇了摇头,“松本医生似乎正在前往北部陆奥等地调查一些事情,目前没有危险”。

云松了一口气。她从岛原离开后就回到了原先的邸宅中居住,收到了几封松本医生的来信,立刻回信报了平安。不想让父亲担惊受怕,也不希望父亲就此与幕府、甚至效忠于幕府的新选组产生芥蒂,她没有提及受到袭击的事情。

之后松本医生大约是见云过得好好的,于是继续他的工作了,也许是有了新的任务或发现,松本马不停蹄一路北上,一直没有回到京都。


“你似乎一直在隐藏自己的身份,那么我还是称呼你云好了”,小千继续说道,“阿菊说你最近在岛原通过艺伎寻找一个人,我们有事情想问下你。”

云轻轻皱起了眉毛,看向这两个人,“就算君菊小姐在岛原消息灵通,但你为什么会认为做这些事的男孩子是松本医生的女儿?”

小千听到质疑惊讶了一下,随即露出理解的笑容点点头,“也是,你隐姓埋名就是为了防止行动中被人认出与松本医生有关,会这么敏锐也是应该的。”她抱歉地点点头,开始解释道:“我们很早就开始关注你了,阿云你记得被士兵围攻的事情吧,你逃出来之后,却没有再受到追捕,是我们拦下了对方。”

云吃惊地睁大眼睛。居然是因为这个原因吗?她平复一下心情,提问道:“对方是幕府军?”

“是的,你已经猜到了啊”,小千露出犹豫的神情,继续解释道,“这件事情应该是一场误会,但我们当时并不知情,出于家族的立场保下了你。”

???云再次震惊,家族立场?那不就是鬼族么,为什么幕府会把自己当成鬼族?

她决定冒点险让对方承认鬼族身份,否则没法问出更多信息。

云深吸一口气,试探着说道:“其实我一直有一个大胆的猜测,这场误会,是指幕府把我当成了鬼族么?你刚刚说到家族立场,说明你们的身份也不是人类。”她不能直接对两个人说“我知道你们是鬼族”,这没法解释。

“你知道我们?”君菊惊讶地睁大眼睛。

“是的,小时候父亲就对我讲过,我从小听到的桃太郎故事,也不是民间流传的版本。”云觉得这么解释很合理,更加努力地编下去,“医者父母心,他不认为鬼族就应该遭到屠戮,生命就是生命。”

“原来如此。”小千沉默了一下,露出一个优雅的微笑,“请允许我重新介绍自己,我的全名叫铃木千姬,阿菊是世代传承侍奉家主的护卫”。

云点头。“虽然耽搁你们时间很过意不去,但我还是想问一下,你们与幕府交涉的过程中,知道这场误会的起因吗?”

“我们也不清楚,但是在事情发生的前一天,一位有鬼族血统的医生从京城失踪了,他此前一直为幕府效力。”

云顿了一下,想起来父亲也是为了找纲道医生离家的。“雪村纲道?”

“是的。”君菊意外地看向她。

“父亲接到了寻找纲道先生的任务,才离开了京都。”云喃喃道,“也许纲道先生与这场误会有联系。”

“那么,我们去更安静的地方谈吧,我们有重要的事情想问你。”君菊提议道。


茶楼单间里,云铺开龙之介给的画像,对两个人说道:“拿着画像找人的是新选组的一个年轻人,我只是提议帮忙寻找,除了这个人名叫新见锦,并不知道其他信息。”

“这样啊。虽然和新选组的各位并不相熟,但阿菊也曾经见到过几个干部在街道寻访,看来是新选组下令搜寻这个人。”

“画这幅画像的人,必然清楚新见先生的相貌,那么很有可能是新选组内部的人叛逃了。”云面无表情地想着龙之介,继续说道,“干部们都在私下搜查,看来新选组不希望抓捕行动有队士参与,是一项保密行动”。

“是的,正因为如此,信息搜集变得很困难,如果能确定这只是人类之间的纠纷,我们不会插手此事”,小千严肃地说道,“但是今早发生了一起很奇怪的案件,那具尸体表现出了某些鬼族的特征,让我们很在意。”

“我去看过那具尸体,不是普通人类。”云犹豫着,不知道该不该把“罗刹”的事情说出来,看样子这两个人还不知道变若水的事情。她想了想,还是觉得要暂时避开这个话题。

“我会帮忙调查这件事情,希望你们可以提供信息”,云对面前的两个人鞠了一躬,“新选组也在行动,如果我们能赶在前面,或许就能在事情被掩盖之前看到真相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