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漠

应似飞鸿踏雪泥(四十八)


好在今天轮到云做午饭,她是为数不多还能站着的人之一,但是要开吃了却发现另有问题。

“抱歉,我可能得站着吃”,云端起味增汤。

“嘛,不在乎了”,拓也挺着腰往嘴里送米饭。

健一左胳膊垂在桌边一动不动,而另几个人则干脆是躺着,打算缓缓再说。

云的屁股和腿弯火辣辣地疼,她一边吃一边想着晚上要怎么趴着睡。明天真的还能比试么?她很怀疑。虽说这个比试已经失去了原本的意义,但冲田把斋藤安排给她,肯定不是想让他俩得过且过的。

那他还厚颜无耻提议明天?觉得自己下手不重么?还是非要听她承认自己屁股疼腿疼才肯放过她?


云吃完饭回到八木邸,快要走到干部们居住的区域了,又觉得还是等等再说,也许到了晚上就不那么疼了呢?她这么想着,突然看到中庭里台阶下坐着个人,莫名地熟悉又陌生。

她呆了一下迅速反应过来是谁,顿时觉得很有看头,一定要过去才行。

冲田懒散地坐着,听到脚步声,动了动耳朵,随即身后响起一声“哈!”,他也哈回去。

云踩着台阶下来,摸了摸冲田的头发,“哎,可惜是湿的。”

“当然,我正在晾干”,冲田仰头看着她,“太阳这么大,晾干就该回去了。”

云绕到他身边一屁股坐下来,然后嘶的一声弹起来,低头就看见冲田坏笑的神情。“你来这里做什么?痛到不想午休了吗?”

云退后两步,“如你所见,我不确定明天能不能比试。”

“嘛,我还没来得及通知你,比试暂且推迟”,冲田闭上眼睛,“今天上午,近藤先生他们提议考虑未来收容更多队士,明天干部们会再次碰头,交流搬迁地点。”

云心里鼓噪起来,就是明天吗?山南先生他……

“是,我知道了。”

冲田看着突然低沉下去的少年,“搬迁不是坏事,尤其对于队士们,现在住宿环境过于拥挤。”

他这么一说,云才想起来一件事,“我是不是应该今晚搬去跟队士们一起住了?毕竟伤都好了。”

“嘛,随你咯”,冲田笑了笑,“反正诊疗室不急用,我是不介意你在那里多住几晚,但是土方先生肯定要啰嗦。”

“嗯,我过会儿去跟和也凉介道别”,云叹息一声,觉得很凄凉,这有可能就是永别了,最好的情况也是他们成为罗刹,日后也未必能再相见。


这时,一个蹭蹭蹭蹬地的声音从他们头顶后方响起,云侧头看到千鹤正拿着抹布飞快地擦走廊地板,“千鹤~”

“阿云?”千鹤直起身,就听到另一个熟悉的声音,“刚吃过午饭不久,这么辛苦吗?”

她探头向下面望去,看到一个棕黄色散着头发的脑袋,“冲田先生?”

冲田仰头看了看她,千鹤顿时惊叫道:“你为什么要在外面穿成这样子?”

“没关系啦”,云朝她招手,“睡衣而已,不管是反面还是正面都捂得严严实实,他这要算暴露,永仓和原田就算耍流氓了。”

冲田无所谓地笑笑,“说他俩耍流氓,也不算夸大其词。”

千鹤结巴道:“不是的!那怎么能——”

“就是,那两个人天天那么穿,看多了就没意思了”,云做出一个“请参观”的手势,“但是睡衣版冲田就难得一见!”

千鹤头发都要竖起来,“不,不了,我要继续做清洁了!”


看着她跑远,云叹了口气,“唉,一撩就跑,一定是冲田你的缘故。”

“千鹤那样的女孩子,会害羞不是很正常的吗?”冲田站起身,“不过,换成你或者平助可能是会不太一样。”

这下就轮到云尴尬了,一个不小心车速就飙到了她这种新手无法承受的地步。你倒是对成熟男性魅力这种事很有自知之明?为什么要依仗这个伤及无辜?得亏旁边是我,真换成平助是不是要吐血三升?

云转过头生气道:“哼,我又不是不会长大,到时候京都的姑娘要从岛原排到屯所门口。”

冲田一下子笑起来,“这么有志气是好事,但是我十六岁时可没有长得像十四岁。”

“啊我不跟你说话了!”云掉头就跑,心说身高已经长到极限了,我能怎么办?

再聊下去就危险了。


“嘛,当个小孩子有什么不好?只是非长大不可罢了”,冲田清亮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他走上台阶站在门口,“我的头发干了,你还要摸吗?”

云本来也只是有点慌张,生气发怒都是装出来的,此刻听到他不再继续那样的话题,于是停下脚步转回身来,“要!”

云扑到冲田的身侧一通揉,撸得猫毛翻飞。冲田弓着背,等少年终于撒开手,静静直起腰把头发理顺。

云立刻掏出怀里的梳子,“给!”

“嗯?是你之前在街上买的”,冲田看了看,“为什么随身带这种东西?”

“因为碎头发太多了”,云伸手摸了摸颈侧,“碰到脖子就会坐立不安,总想梳起来。”

冲田看着她毛茸茸的前后发际线,垂眸笑了一下,“确实如此呢。”

他利落地绑好头发,伸手指着脑后,“你觉得我这个发型怎么样?”

云一笑,“很适合冲田。”

“是模仿近藤先生”,他收回手指贴在唇上,“这是我告诉你的秘密。”

“是!”云开心地一点头,眼睛弯成月牙牙。

评论(46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