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漠

应似飞鸿踏雪泥(六十四)

千鹤回到庭院里继续晾晒衣服,突然瞥见云和松本医生穿过敞间往后面走去。阿云是女孩子不能体检她是知道的,但是为什么还要单独去找医生?难道是身体有问题吗?

她想了一下,迅速把手头的东西暂时搁置,绕小路从西侧朝后院走去。她刚刚放轻脚步,要转过最后一个转角,却突然迎面撞上一个人的胳膊,那个人抬手就把她的嘴捂住了。

“嘘”,冲田无声地向她示意,然后静静放开她,转身轻手轻脚往更靠前的地方走去。千鹤看他招招手,也小心翼翼凑过去,一起侧耳听着里面的交谈。


云自知做了很多亏心事,面对许久未见的父亲,觉得尴尬又无措,更绝的是老爹也瞅着她不言语,一脸审视的模样。

她忍耐了一阵子,僵硬地开口,“爸,好久不见,我超想你的。”

冲田和千鹤顿时一呆。

松本点点头,“是吗?”

云一听就觉得不妙,长这么大,老爹几乎没对她真正生过气,偶尔她做事情出格一点,也是装模作样凶她一顿,从来没这么风雨欲来水波不兴过。

“我好好的,没有事情的!”云赶紧说道,“不信你现在给我检查,我保证从头到脚一点伤病都没有。”

“我的儿子还不至于连自己的身体都照顾不好”,松本冷冷地说道。

“什么儿子”,云苦笑,“你还是在生气,为什么嘛,信里不是答应我进新选组了吗?”

“可我没答应你去跟变若水纠缠不清,也没答应你跑到萨摩去找纲道。”

千鹤一愣,云去萨摩找过父亲?

云一下子僵在原地,“是谁告诉您的?”

“近藤先生带我去见了山南先生,我告诉他们你是我的孩子了。”

云垂头丧气,“哦,说就说了吧,本来你是我爹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。”

松本叹了口气,“那你女儿身的事情,还能瞒得住吗?”


千鹤浑身僵硬地抬头去看冲田,却看到他垂下眼睑无动于衷,顿时觉得很不可思议,难道干部们早就看破却未说破吗?


云在座椅上坐下,“嗯,问题不大,之前已经发生过发小加入新选组,当着干部的面拆穿我的事情了,我就说自己小时候不懂事才打扮成女孩,反正十几岁起我就基本天天穿袴装了。”

松本也坐下来,沉默了一会,“就打算一直这么瞒着吗?”

云低头看着地面,“既然我想走这样的路,男儿身会轻松很多吧。不会被质疑体力,不会被轻视见识,不会被要求放下武器洗手作羹汤……我不用花成倍的精力去额外证明自己。”

她越说越觉得难过,声音更加沉重,“也许有些男人是想把女孩保护在背后,可就算是好意,也同样会伤害我,我想要什么样的幸福,不应该由我选择么?如果我因为是女孩,在本该并肩的时刻被拒之门外怎么办?我要眼睁睁看着他们流血么?”

松本听她说到最后,声音都难过得嘶哑起来,赶紧揽过她的肩头抱在怀里,“不哭不哭。”

云抽着鼻子,“本来没想哭的,都怪你这么说!”

“反正就是早一秒晚一秒的事,你还是别逞强了,净瞎折腾。”

云一下子破涕为笑,“老爹你哄闺女的方式还是这么神奇不做作。”

松本叹了口气,松开她,“你不是就吃这一套吗?我本来脾气多么好,跟你学得流里流气不正经。”

“我正经得很嘛,今早那么壮观的景象,我进去还不好意思了一下。”

“哼,那你还特意折回来围观了一阵子。”

云摸了摸鼻子,“嗯……因为有人我有点在意。”

松本一脸“喔”的表情,“有我家姑娘喜欢的人?”

“有的”,云闭上眼睛,“你要替我保密。”

松本再次叹气,“就这么着没关系吗?”

“嗯,这样就行了”,云点点头,怅然道,“他已经对我很好了,我有他的支持、关心和难得的宠爱,才终于顺理成章地拥有了现在的一切。就让他继续像对待男孩子一样对待我吧。”

“这么缩着可不是你平时的风格”,松本不满道,“不能只告诉他一个人吗?你对自己看中的人应该有点信心。”

云扶额重重叹了口气,抬眼看向父亲,“老爹,你不能病急就乱下药啊,大家眼睛都亮得很,两个人奇奇怪怪搞在一起肯定会被发现的啊,到时候我到底承认我是女人,还是说就是两个男人搞在一起了?”

“唉,行吧行吧,真是没救了”,松本挠着并不存在的头发,“我宁可病人有身病,也不愿意有心病,药石无医,麻烦得很。不管你了,来,我给你查体。”

“嗯?”云调皮地笑着,“你之前还说不用了。”

“哼,别说话,睁开眼往上看。”

云熟练地配合着父亲一项一项做检查,最后张开嘴,“啊——”

“就是这玩意儿把声音改成这样子的?”

“嗯,对的,就是不太好往外取,老爹你将就听一下我的公鸭嗓吧。”

松本把听诊仪器收起来,抱着胳膊点点头,“果然身体还不错。”

“是吧是吧”,云笑道,“我手下一番队的人身体状况也都不错。”

“嗯,难得”,松本点头,“没病的人总是会把医嘱当耳旁风,等有病了再治,各种禁忌可比先前麻烦得多。”

“那可不,他们早早养成的坏习惯,我真是威逼利诱、软硬兼施,好不容易才改了个七七八八。”


两个人的脚步声往集会所走去,交谈声也消失,千鹤战战兢兢看向冲田,“那个——”

“嗯,什么?”

“冲田先生和各位干部,早就知道云是女孩子了吗?”

冲田静静地摇头,“我只是最近才有这种猜测而已,别人应该也不知道。”

千鹤困惑道:“但是,冲田先生看起来一点也不吃惊的样子。”

“嗯,因为有过这种准备,而且这也改变不了什么。”

“改变不了什么?”千鹤重复着他的话,“是说,干部们知道了这件事情,不会改变对待云的方式吗?”

“不知道别人啊”,冲田叹了口气,“所以,一定要继续保密哦,也不要把我知情的事情告诉她。”

“是”,千鹤踌躇了一会,“冲田先生……不喜欢云吗?不想回应她的喜欢吗?”连她都觉得心口刺痛,“阿云说的人,肯定是冲田先生吧,她虽然总是说没关系,但是……肯定会难过的。”

“不,我也很喜欢她,无论她是男人还是女人,她都是她本身,所以我刚刚才说‘这改变不了什么’”,冲田垂眸静静地说着,“但是正因为喜欢的是这样的她,才要尊重她的顾虑和选择。”

“那,就这样没关系吗?”千鹤不愿接受地说道,“总该有办法的吧。”

“嗯,我会想办法的哦”,冲田勾唇露出平日里锐气满满的微笑,“所以才和你约定,暂时保密。”

千鹤露出笑容,“是,我会守约的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