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漠

应似飞鸿踏雪泥(六十五)

云和父亲一并往干部们居住的前院走去,看到永仓、原田正在把拆下来除尘的障子门装回去,斋藤正从庭院里一趟趟把书籍杂物往打扫干净的屋里运。

土方从一个房间里出来,“良顺医生,我们给您安排好住处了,接下来一阵子有劳您照料队士,有不便之处尽管提出来。”

“嗯,多谢”,松本点点头,“队里有其他精通医术的人吗?我想让人跟着我多学习一些伤病的处理方法,帮我汇总资料,在我离开后也能继续维持队士的健康状态。如果没有更好的人选,阿云也勉强可以胜任。”

土方看着她,“论药理医术的话,我觉得山崎更擅长一些。”

“嗯,我没有认真学过医术,确实跟他没法比的。”

松本点点头,“那就山崎先生吧,我需要他辅助我工作。”

“我之后会通知他。”土方说完,就听到永仓跑过来,“哟!良顺医生,我们成功地打扫干净了,您可一定要来参观我们用肌肉和汗水清洁的屋子!”

云一下子笑起来,松本看了她一眼,对永仓点点头,“走,去看看。”


“啊,良顺医生,您过来了”,斋藤颔首让开门口,就听到屋里原田说道:“等下!还有一大包垃圾,谁忘在墙角了啊。”

松本进来,原田拎着最后一袋垃圾往外走,正撞见千鹤回来,“千鹤?刚刚是去休息了吗?”

“啊,没有,只是——”千鹤一时间着急也想不到什么说辞,好在原田也没有介意,他拍拍千鹤的肩膀,“没事的,你毕竟帮了很多忙,这么浩大的工程是很累人。那么,我先去丢个垃圾。”

平助探出头来,“没事的千鹤,我已经把剩下的那点衣服都晾好了。”

千鹤赶紧鞠躬,“嗯嗯,多谢,给你们添麻烦了。”

“哪有,就那么一点点衣服而已,你之前可是做了超多事情”,平助看向门外,“倒是总司,干了一会就不见人了,不知道跑哪玩去了。”

千鹤一时间接不上话,就听到冲田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“我可是每天都有保持房间的清洁,不像新八那样拉开门都下不去脚,自然早早就收拾完了。只是回来的稍稍晚了一些,没想到敞间的清扫也接近尾声。”

“啧,懈怠工作找借口也就算了,你还要捎带上我”,永仓瞅着他,“你去把用过的脏抹布洗了吧。”

“是是”,冲田一边应着,看向站在屋里的云,“你是队士那边打扫完了,想来这边帮忙吗?”

“我倒是不介意帮你洗抹布,但我其实是来视察工作的”,云朝父亲那边摊了摊手,“陪着我爸。”


“爸?”永仓愣了一会,松本医生咳了一下,“别这么叫。”

“啊,不是”,永仓窘了一下,挠着后脑勺,“虽说你和小云都姓松本,但这个姓蛮常见的,还真没想到……”

“事实就是如此,近藤先生和山南先生也已经知道了”,土方靠在门口,“就是小云小孩子脾气,有这么好的父亲偏要瞒着别人,也不肯花家里的钱,硬要搞什么自立,真是的。”

云被土方埋埋怨怨的教训说得红了脸,赶紧低头鞠躬,“以后不这样了。”

“她是之前太败家了,怕我嫌她”,松本拍拍她的脑袋,“来了新选组知道赚钱不易,就更不愿意找我,硬逞强。”

云吐了吐舌头,抬头对斋藤眨眨眼睛,“斋藤,我马上就有钱了,我要和你出去买刀!”

斋藤点点头,“嗯,随时都乐意奉陪。”

“之前给小云写信的人就是良顺医生吗?”平助挠挠头,“确实是感情很好的父子啊。”

“嗯”,云笑眯眯一点头,“老松本就是他啦。”

原田刚从外面回来,听到对话吃了一惊,“我出去的这几分钟,发生了什么?”

“阿云是我的孩子,她刚刚被迫承认了这一点”,松本觉得一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围着,好像自己在选婿一样——事实也差不离,他回忆着之前体检的顺序,阿云折回来时,正在体检的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永仓新八,而后是斋藤一、冲田总司,给原田检查的时候没留意,但是到藤堂平助的时候确实是不在了。

有嫌疑的人还真不少。

永仓总是把闺女逗笑,她又爱玩,倒是颇有可能,只是没想到她会喜欢肌肉型男。但是斋藤似乎也和闺女关系不错,看上去是冷冰冰的一个人,有一点热度应该都算珍贵了。至于那个冲田总司,一进屋主动和闺女搭讪,两个人或许平日里相处也很多,如果说日久生情,确实越熟络的人越占优势。原田虽然不确定是否在名单里,但是怎么看都是会讨女孩子喜欢的男性,身材高大修长,举手投足间果断利落,也不可放松警惕。

“原来如此”,原田作为最后一个知道的人,在众人的淡定中强迫自己迅速理解现实,“这就是之前提到的养父啊。”

松本点点头环顾四周,“那么,我先走了,清洁工作很不错,今后也要努力保持才行。”

云跟着父亲迈出一步,又突然想起来,“冲田,你要我帮你洗抹布吗?”

“如果下午的扫除没有让你累到的话,倒是可以来帮我。”

“嗯,没事的,我们番队清扫特别快”,云转头对父亲说道,“那父亲您先走吧,我在这里留一会儿。”

“嗯,好。”


千鹤给大家准备了很多抹布,男人们乱糟糟拿着用,丢来丢去,最后几乎每一块都被用过了,云搬来大木盆,看着冲田把井水提上来倾倒进去。

“啊,都是黑的,怎么也洗不干净”,冲田抱怨着。

“洗到那样就行了,抹布用久了洗不出来的”,云说着展开自己刚搓完的一块白中透灰的旧毛巾,“这些污渍搓不掉的。”

冲田看着她,“你很擅长做这些事情啊,不过,在剑术和格斗方面也有出众的天赋……大概你就是个什么都能做得来的孩子。”

云不太懂洗抹布有什么可夸的,不过她确实在照顾手下队士、协助千鹤方面做过很多事情,可能冲田就是一言以蔽之。“咦?冲田承认我的剑术天赋了吗?”云顽皮地笑道,“我是不是有朝一日可以打倒你?”

“那可不行,我是不会输的”,冲田拧干手里的抹布,伸手去拿下一块,“但是我会努力训练你,让你知道就算如此也不可能击败我。”

“那就让冲田当天下第一,我当天下第二好了”,云打趣道,“第一被称作‘冲田求败’,打遍天下无敌手,郁郁寡欢,于是盯上了天下第二,热衷于向她传授绝技,但是第二到最后也没有打败第一,啊,冲田求败好惨一男的。”

“可我偏偏喜欢第二怎么也打不过我,每天都要挨揍呢”,冲田笑眯眯道。

“啊你好变态!你还每次都要打我屁股!”

“嘛,之前你吐血搞得我很担心,实在对后背下不去手”,冲田勾唇说着,“现在也养成习惯了,屁股肉多打不坏,打起来又顺手,真不是故意而为之哦。”

“哼,你都这么说了,肯定就是故意的”,云凶巴巴呲了呲牙,“这个仇我记下了,我迟早要打你屁股。”

“嗯……虽然在道场没这个可能,但是在道场外面我倒是可以考虑给你个机会。”

云听着这疑似开车的话,立刻红了耳朵,“不要!”

“为什么?你刚刚还非常心切的样子。”

“那是在道场里拿木刀打你!”云瞪着他,“我拍你屁股,被你抓住把柄拍回来怎么办?”

“喔?所以你还是想拍我屁股,只是不想被我拍对不对?”

没错我就是想吃你豆腐。“不,我没有,我告你诽谤!”

“嗯?跟谁告?新选组一番队队长受理此案了,诉讼不成立。”

云哭笑不得,“你是被告人,要找土方先生裁决。你觉得他会不会相信我一个纯洁无辜十四岁少年,居然想要以下犯上?”

“这谁说的准?我倒是不介意去试试。”

云思忖了一秒,把心一横,“试试就试试。”

冲田指了指洗了大半的抹布,“把这些洗完晾起来我们就去,不许反悔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