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漠

应似飞鸿踏雪泥(三十二)

这两个队士其实伤到了内脏,因此怎么也不见好转,在有限的医疗条件下甚至逐渐恶化。云端着食案进来,看到千鹤在用温水给他们擦脸和脖子,两个人意识还算清醒。

“和也君,你现在想吃东西么?阿亮做了味增汤,因为你不方便吃鱼,还单独蒸了一碗鸡蛋羹。”

千鹤看了一下,点头道:“虽然下午也吃过一些东西,但是中森君趁着有胃口可以多吃一点哦,这样身体才能快些恢复过来。”

和也闭了一下眼睛算是点头,云探身抄起他的腋下扶他靠墙坐好,然后伸手摸了摸碗壁。“味增汤还热乎着,来来”,她舀起一勺送到和也嘴边,转头对千鹤道,“千鹤,能拜托你把鸡蛋羹稍微热一下吗?虽然也没有冰凉,但是温着会腥腥的不好吃。”

和也嘴巴动了一下似乎想要阻止,但随后又垂下肩膀,老老实实地喝汤。

千鹤点头赞同,端起小碗往外走,却撞见了给凉介送晚饭的队士。她想了想把鸡蛋羹交到这个队士手上,“辛苦了,我来给伊藤先生喂饭,可以拜托你去把这个加热一下吗?一小会就好,不然会变硬老掉。”


“你真是越来越熟练了”,和也无声地笑了笑,云看他有精神和人说话,也笑了一下,“是啊,第一天还把米饭掉在了和也身上,幸亏不是味增汤。”

她说着继续舀汤,和也却轻轻摇摇头,“我有点吃不下了,要不留点肚子尝尝鸡蛋羹?”

云点点头,顺从地放下碗,“和也君听说了么?我成了见习队士,加入了一番队。”

和也睁大了眼睛看着这个少年,随即又恢复垂目的神情,缓缓地点头,“这样啊。”

“我这个样子,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回到队伍中,也许再也不能训练、再也不能为新选组上战场。”他闭上眼睛叹息着,声音颤抖起来,“不过,或许我也不剩多少苟延残喘的时间了。”

千鹤手里的动作一顿,她面前的伊藤也抿紧了嘴唇,喉头上下滑动着,有那么多的痛苦和恐惧却无法诉说。将死的不甘只有将死之人才能明白,而两个濒死的生命却又无力抱团取暖。

云沉默了一会,伸出一根手指抵在和也的唇上,他不明所以地睁开了眼睛。“如果和也、凉介想要继续为新选组战斗,总会有办法的。”

两个队士都偏头看过来,千鹤也吃了一惊,欲言又止地盯着云。但是云只是目光深沉地看着和也的眼睛,然后静静收回手指,不再说话。


门外响起由远及近的脚步声,“打扰了,雪村君,您要的蛋羹热好了。”

千鹤起身去接,鞠躬道:“辛苦,麻烦您了。”

“不不,我们才是,多谢各位对副队长的照顾。”随后这位队士进来与凉介稍作寒暄,他们二位是斋藤手下三番队的队士,而凉介与和也一样,是番队副队长。

云无比沉默,一勺一勺给和也喂着蛋羹,很快队士离开,云和千鹤也着手收拾碗筷。夜色浓黑,云吹熄油灯,侧躺着沉沉睡去。

 

“你坐在这里,是在等我?”一个玩味的声音从云背后传来,“你这么乖,倒是省了我到处找你。”

云站起身来,尴尬道:“不是的,我要下午再出去,中午还要做饭,跑太远会回不来的。”

“嗯?不用这么勤奋也是可以的哦,虽然我能理解你们见习队士的心情,但是没必要如此拼命。”

明明对方只是强行监控她,她却觉得像鸽了约好的玩伴一样,有点歉疚。“本来没这个打算的,但是昨晚偶然和队士们一起吃饭,觉得也没什么理由推脱,索性今天就开始吧。”

冲田抱着胳膊,“你前几天才受的伤,他们就这么想吃咳血的人做的饭菜?”

云赶紧摇头道:“不会,我已经不咳血了,油烟味也能忍受。”

“队长!”中庭另一侧的入口走过来几个人,云转过身去,发现正是昨晚吃饭时说要出去喝酒的三人。

佐助、拓也和健一看到云和冲田站在一起,顿了一下,随即又面色如常地走到冲田身边,“队长,我们今天想请假出去……喝酒,正好昨天也拿到了薪水……”

“去吧,什么时候回来?”

佐助和健一躬身答道:“我俩想要门禁之前回屯所。”

“我晚饭之前就回。”拓也的脸色明显不太愉快。

冲田点点头,三个人鞠躬后立刻转身离开。云全程大大方方地站在一旁,神色平静,一言不发,眼看三个人就这么走掉,她露出一个让人捉摸不透的微笑,“那就这样吧,冲田,午饭后见。”

评论(14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