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漠

应似飞鸿踏雪泥(四十四)

云在土方先生的屋里找到冲田,有第三者在场不至于尴尬,她放下心来,“可以打扰一下吗?我要外出,跟队长打报告。”

土方抬起头,“啊,没事,我们没在谈事情。”

冲田看着她,“去哪?”

云干脆地答道:“去药铺,很快就回来。”

“手腕扭伤还没好吗?这都快一周了哦。”

云抿抿嘴唇,“抱歉,总是逞强做事情,好的比预计慢一些。”

冲田有点惊讶,随即叹了口气,“还以为你会更加不坦率一些。”

云看了一眼忙公务的土方,觉得他也不会探究这种细枝末节的小事,于是低头道歉,“那天晚上的事,是我不好,不想让受伤的事给山崎和平助继续增加困扰。”

“反正你和平助已经扯平了,山崎那个人,说不定根本没有感到内疚呢,毕竟他只是尽了警戒的职责”,冲田耸耸肩,“果然跟平助在一起会格外欢脱吗?玩闹的时候肯定没有想这么多。”


云一愣,自己确实有遇强则强、遇弱就放飞自我的毛病。平助和其他干部不同,让她觉得就像回到了遥远的青春期,大家都稚嫩单纯、永远不需要相互猜忌,跟他相处,不由自主就变成了二维思考方式。

奈何自己行动力太强,分分钟惹出祸来。


“就算老大你这么说,我还是少一些这种状态为好,免得又搞出麻烦事。”

“嘛,那都算不上什么,真正的闹腾可比那刺激的多”,冲田微微一笑,“是吧,土方先生?”

土方抬眼瞥了他一下,嫌弃道:“托你的福。”

“那你快去买东西吧”,冲田看着脸色轻松许多的少年,“让我跟着么?需要挪用公款吗?”

土方斥责道:“总司,这么宠这孩子的话,就拿自己的薪水,不要总打队内资金的主意。”

云的眼睛至此终于明亮如初,她摇摇头,“不用啦,下次出去玩再叫上冲田,我的钱够用,去去就回。”

 

“哈哈哈哈,托佐助和阿亮的福”,拓也搬着一口小锅进来,眼睛都在放光,云跟在后面拿着一摞茶碗,“看样子拓也觉得不错,其他人也喝一些吧。”

几个队士好奇地凑过来,“这是什么?”

“降温解暑的药汤,夏日福利”,云开开心心给阿亮和佐助盛了一碗,“其实给病号的应该更难喝一些的,但是考虑到其他人,没有放那么多藿香。”

“啊咧?拓也看起来很享受的样子,这不是药吗?”佐助盯着琥珀色透明的汤水,“我倒是没关系啦,反正良药苦口利于病。”

“不,还蛮好喝,有点像酸梅汤”,阿亮没刚才那么蔫儿了,“只是比点心铺子卖的清苦许多。”

“啊,如果是饭前喝的话,让人觉得能吃下更多午饭呢”,拓也向几个眼巴巴等着的队士深情夸赞,“不过,现在喝,下午也更有干劲了。”

“总要等到放凉嘛”,云给自己盛了一碗,靠着墙角慢慢喝着,觉得自己发挥很稳定。眼见队士们都纷纷喝起来,敞间内其余番队的人羡慕地看向这里,她觉得无事可做,于是起身离开。


刚走到前川邸的前院里,她就看到冲田进入大门往这边走来,“嗯?原来你这几天都在跟队士们待在一起?”

云犹豫了一下,坦白道:“不算是,我也经常去帮千鹤做事情,甚至问过山南先生要不要我协助。”

冲田对于他这种过头的坦诚感到好笑,“不过是哭了一场而已,这么不好意思,连着几天都不肯见我?”

“你不要在这里说啦!”云瞪着他,“我在队士面前不要面子的吗?”

冲田拍拍她的头,“我来是要做出巡准备,本来副队长汇报一下子就好,我还得自己跑一趟。”

“准备什么?”

“清点人数,最近天气越来越热,如果能出动的队士太少,就要跟别的番队重新制定计划。”

“哦,一番队的佐助和阿亮热感冒,中午还在腹痛,其他人状态应该还好。”

“哦?既然是你说的,那我不过去看了”,冲田看了看刚用完餐、热火朝天的敞间,“他们两个今天休息吧,其余人两刻钟之后在屯所前集合,你去通知一声。”

“是!”云一点头,突然想起什么,又对冲田做了个手势,“等我一分钟,我有东西给你。”

 

云跟队士们交代完毕,用茶杯盛上酸梅汤,丢进一小颗用剩的冰糖,兴冲冲回到院子里,“冲田!一番队福利!”

“因为阿亮他们病了,我就买了一点药材,其余队士喝了也能在炎热的天气里多扛一阵子”,云解释着,“喝吧喝吧,是甜的,我还单独给你加了糖。”

冲田靠在树荫下,看着透明的药汤里一小片浮沉的叶子,“有乌梅和薄荷。你懂医术?还是说只是格外会照顾人?”

“不算懂医术,只是自己被热感冒腹痛折磨过,这种小病也知道一些处理办法”,云摸着下巴谨慎回答,“而且我对甜点饮料感兴趣,每年夏天都靠这些东西活命。”

冲田眯了眯眼睛,“夏天真的什么都不想吃呢,只想喝水度日。”

“我会把方法告诉千鹤的,这样她就可以做给大家喝了。”

“那我只顾着喝这些,不肯好好吃饭了怎么办?”冲田捉弄道,“让别人担心的话,你可要负责。”

“怎么会,这本来就是开胃的药”,云镇定自若,“冲田又不是小孩子,肯定会乖乖吃饭的。”


冲田突然弯下腰,翠绿的眼眸和少年平视,“你现在又这么信任我了?”

我只是担心特定的事情罢了,吃喝这种事情还是可以信任一下的。云干巴巴地回答,“冲田又高又厉害,不吃饭哪来的体力舞剑?总不能只靠喝水。”

“你对我的自律这么有信心,但是对我杀敌没信心?从天王山回来,你那么小心我。”冲田的眼睛不高兴地眯起来。

“那不一样”,云惶恐地看着他,“刀剑无情。”


冲田突然伸手要摸她后背,云一个激灵赶紧避开,“干什么。”

冲田缩回手,“还没好吗?还是受伤期间养成了习惯?”

“已经基本好了”,云看他站直身子,松了口气。夏天的衣服就薄薄一层,任人摸索的话肯定会发现里面的裹胸布的。

“那你今天开始跟着巡逻吧”,冲田淡淡道,“让你看看,新选组过的就是这样的生活,就算没有战事,每天也面临着与不良浪士的交锋。”

陆续有队士开始准备集合,冲田往外走,云赶紧跟上,“是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13)